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走在成长的路上

走在成长的路上

2011年12月06日 14:57:18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783
走在成长的路上
刘朋涛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在成长的路上》。
成长的路上,有许多标点符号,它们记录着每个人的成长。顿号记录努力,逗号记录进步,分号记录超越,句号则记录成功……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句号而努力着,拼搏着,我也一样。
时光总是那么匆匆,十多年前的我,带着好奇,怀着憧憬,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实验小学。站在这里,回想自己走过的历程,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有收获的欣慰,也有迷茫的彷徨。一路上有汗水,也有埋在心里的泪水。今天,站在这里话成长,我最想表达的是感谢。在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是实验小学这个团队给了我动力和帮助,正是由于团队的帮助和引领,才让我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忘不了备战优质课时,年级组老师的出谋划策;忘不了在讲课缺乏信心时,马校长句句鼓励的话语;忘不了工作遇到困难时,常校长、朱主任的关心和帮助;忘不了在忧伤与彷徨时,好伙伴们那暖心的话语。在这里,真的有太多太多的忘不了……在教学上,刘清平、郝省、李爱华、王会娟、张连松、魏彦林等老师,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在实验小学这个团队中,我体验到了压力、督促和期待,更体验到了关爱、支持和成长,在这里,请允许我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教师不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那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工作,都是那么平凡,甚至琐碎。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这样说过:“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是啊,我们都在努力追求着,追求着高超的教艺,追求着完美的师德。十年前的我,也曾面对一群孩子而束手无策,也曾为一堂公开课而忐忑不安,也曾为自己的教艺不精而惆怅满怀。但我没有悲观失望,我深知,支撑一位语文教师走向成功的法宝,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湛的教学技能。知不足而后进,一本本教学杂志,一套套名师专著,一段段教学录像,悄然伴随我度过难忘的青春岁月。我静心思索着,总结着,学习着。
200年,我参加全市的小学语文观摩课活动,这是我第一次登上大雅之堂。当时全国著名专家靳家彦老师就在学生后面坐着,礼堂里有近千人的听课者。毕竟是第一次这样的经历,当上课的哨声响起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上去的,只觉得身子轻飘飘的,大约上课三分钟后,才感觉自己原来还有腿。还好,这一次没有太大的失误。2006年开始,我参加送课下县活动,跟随市教育局讲师团“南征北战”。再后来,参加教学评估,参加新秀和名师选拔,就是这样一次次的磨砺,让我感悟成长。
一株树苗只有经历风雨的吹打才能长成浓郁的绿荫;一颗珍珠只有经历岁月的酝酿才能发出夺目的光辉;一颗心灵只有经历时间的洗礼才能感悟成长。感悟成长中的快乐,感悟成长中的悲伤。我走在成长的路上,“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在今后的路上,我将永不懈怠。我深信,最终有一天,我会随着实小的发展,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婉转歌唱。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