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劳动书写精彩 奋斗展示自我: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

劳动书写精彩 奋斗展示自我: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

2023年05月06日 21:04:59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71

劳动书写精彩 奋斗展示自我: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

****

劳动创美好,辛勤酿芬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爱劳乐劳的品质,提高学生的生活、劳动技能,让学生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使学生全面发展。5月5日至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灿烂劳动季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

****

这次劳动技能大赛紧紧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展开,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阶段,精心准备了五个合适的比赛项目,涉及到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

****

****

****

****

****

****

一年级穿、脱叠校服 + 剥蒜、二年级穿、脱叠雨衣和系鞋带比赛,随着评委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个个动作娴熟,把校服、雨衣摊开,扣上扣子,然后折叠、压实、整理、全神贯注地叠着衣服,在选手们灵巧的小手下,校服被整齐地叠放在桌面上。系鞋带比赛中一只只拿着鞋带的手在鞋子上飞快地穿梭,动作迅速而灵活,一根根鞋带经过孩子们的手,很快就在鞋子上变成了漂亮的蝴蝶结,名副其实生活小达人;三年级蔬果创意拼盘、四年级面点秀比赛,小厨师们使出浑身解数,忙得热火朝天。削皮、切割、摆放,经过孩子们精心的设计,巧妙的制作,别出心裁的摆盘,制作出令人惊艳的作品。面点制作也要讲究创意,孩子们利用手中面粉制成各种面食,精致的摆放赢得评委的好评。一盘盘美食,一道道“拿手好菜”,争“香”斗艳,直让人垂涎欲滴,大家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和班级小伙伴一起分享美食,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相互讨论如何把手艺更加精湛;五、六年级走近各种职业,体验各种劳动者的工作。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认识,充分体会到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艰辛苦和快乐。

****

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这次活动把劳动赋予生活、实践与教育中,引领学生创造色彩斑斓的童年,感受劳动带来的别样精彩。同学们在活动中践行劳动教育,品味劳动的甜美与成功的喜悦。“今后我们将继续扎实地推进劳动教育日常化,把劳动教育融入学生的成长和习惯养成中,培育新时代背景下学生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校长常东亮表示。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