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驻马店市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

驻马店市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

2023年04月28日 20:02:48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00

驻马店市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4月28日,由驻马店市政法委、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实验小学承办的全市防溺水宣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金骏街校区举行。驻马店市政法委、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

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常东亮致欢迎词,向莅临的有关领导简要介绍了全校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向参加仪式的同学们倡议要预防溺水,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安全自救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溺水能力和求生技巧,并带动其他同学深刻认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

****

“我郑重宣誓: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

****

****

****

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队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课,讲解游泳技巧、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常识、溺水处置办法和溺水自救自护等,引来学生的踊跃参与实践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专家和同学们共同演绎的“防溺水情景剧”,加深了同学们对夏日防溺水的“六不要”的理解。

****

****

****

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对防溺水工作认识要再提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形式和途径做好防溺水宣讲活动,帮助中小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意识,珍爱生命。时时处处绷紧预防溺水这根弦,筑起一道防溺水的坚固屏障,确保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