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2018年河南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驻马店实验小学拉开序幕

2018年河南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驻马店实验小学拉开序幕

2018年06月12日 09:06:34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6215

2018年河南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驻马店实验小学拉开序幕

 

****

2018年6月11日上午八点,河南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暨骨干教师培训会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

****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有河南省教研室小语室张琳主任,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贾振峰副局长,驻马店市基础教学研究室袁杰主任,河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卜彩丽博士及驻马店市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女士。

****

开幕式由张琳主任主持

****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省基础教研室吴玉华老师、中原名师何风彩、陈静、刘娟娟老师,来自各地市教研员、骨干教师共230名。

****

贾局长就驻马店教育教学现状做重要讲话

****

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致欢迎词

****

  驻马店实验小学陈静老师,用甜美的声音开始了主持

****

上午是卜博士带来的讲座《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理论与实践。卜博士深入浅出,分别从微课与翻转课堂研究的原因、内容、开展实施和效果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进行阐述。

****

卜博士兰心蕙质、秀外慧中、娓娓道来

****

教研员用手机参与互动

****

大家认真听报告,做好笔记,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

  下午第一节,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陈静老师带来了部编教材二年级经典课文《寒号鸟》。

****

整节课紧凑、流畅,重视朗读的指导,重视学生语感的培养。

****

****

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放声朗读课文

  紧接着陈老师从备课准备、目标优化、实施教学和教学后记四个方面对本课的教学设计做了细微剖析。

《阅读课,让阅读真正发生》让我们感受到名师成长的不易,备课的艰辛。

中午一点刚过,小编就发现陈老师在报告厅做讲课准备,令人敬佩!

****

陈老师特别用心,把课件生成二维码,这是没有来得及扫码的老师们的福音啊!

****

  听课的专家在认真聆听!

****

第二节是刘娟娟老师带来的习作点评课《说说我自己》

****

  刘老师诙谐幽默,彻底点燃了学生的激情,大家学得有滋有味。

****

  看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课堂嘛?

****

成功课堂的背后是刘老师十年如一日对习作教学的追求。从她讲座上,我们感受到一位小语人对教学的孜孜不倦,无怨无悔!

****

  这是刘老师的著作——《教你发现语言密码》。向刘老师学习!致敬!

****

披荆棘,踏风尘,苦心志,凝其神——让我们小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吧!

****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