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党史•颂党情•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

学党史•颂党情•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

2021年04月24日 14:44:15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537

学党史颂党情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

 

423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3实验小学”学党史、诵党情、跟党走“诵读活动(2)\0--1.jpg

诵读以毛泽东诗词为主题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战斗情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优秀的革命者、建设者们,常常以笔为犁,以梦为马,用诗词记录着伟大的理想信念,表现出昂扬的浪漫主义激情和英雄主义气概。毛泽东诗词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

1925年前后,大革命高潮风起云涌,青年毛泽东勇立潮头,以一篇《沁园春长沙》讴歌壮丽的秋景发出时代之问:“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自古以来,文人诗作每逢秋景,不是寂寥就是伤悲。但毛泽东眼里的秋光,“不似春光。胜似春光”(《采桑子重阳》),充满了勃勃生机,展现出无限的创造力。面对国内的暂时困难,毛泽东写道:“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卜算子咏梅》)虽然冰崖百丈,冬梅依然俏丽,这正是革命者无所畏惧的乐观主义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是以百倍的信心、顽强的斗志迎难而上、知难而进。1936年2月,指挥红军东征的毛泽东在陕北写下《沁园春雪》,北国的茫茫寒雪,在他笔下,气势恢宏。当时的红军依然困难重重,但毛泽东对革命斗争充满激情,对革命前途、革命胜利充满信心。毛泽东的诗词创作好似一幅幅长篇画卷,浓墨重彩地记录了中国革命斗争与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可以说,每逢重大历史关头、历史事件,毛泽东必有诗作,而这些诗作中又必有高度概括、总结历史事件的警言佳句。我们回顾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主义情怀、现实主义史诗品格、英雄主义战斗精神,就是要回顾和总结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与思想境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3实验小学”学党史、诵党情、跟党走“诵读活动(2)\0--2.jpg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步入新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