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勿忘雨花殇 吾辈当自强: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勿忘雨花殇 吾辈当自强: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9:09:53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315

勿忘雨花  吾辈当自强: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悼念无辜的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12月7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追溯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国之伤痛,携手共建和平未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00待报道新闻和报道截屏\12.7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05.jpg

辅导员老师首先讲解了“南京大屠杀”经过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拉近了学生与“历史”的距离,帮助学生更加体会到自强自立,振兴中华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起来,维护和平,反对战争,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共创人类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诵读和平宣言,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表达师生们对遇难同胞的沉痛悼念,对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的崇敬与怀念。

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橱窗、板报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各个班级开展诗朗诵、观看历史图片和视频,了解侵华日军战争的罪行,引导学生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教育同学们从小练就本领,长大报效祖国。“参加这些活动,让我了解了80多年前的那段屈辱的历史,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该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学生刘志远这样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00待报道新闻和报道截屏\12.7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03.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铿锵诵读声响彻整个操场,大家一起重温中华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

少先队辅导员张翼说:“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更加有责任和义务正确引导学生回顾南京大屠杀那段沉痛、悲壮的历史,号召同学们不忘悲痛耻辱的历史,凝聚中国少年的梦想力量,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发愤图强、立志报国的信念,共创和平美好的未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00待报道新闻和报道截屏\12.7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04.jpg

我们铭记国殇与家痛,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奋发前行。哀伤藏于心,实干强我邦!在我们放声高歌的同时,也应该在心中长鸣警钟。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强我中华,吾辈当自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00待报道新闻和报道截屏\12.7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0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00待报道新闻和报道截屏\12.7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02.jpg

“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牢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师生爱国主义热情,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校长常东亮说。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