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制度 > 驻马店实验小学法制教育学习制度

驻马店实验小学法制教育学习制度

2014年11月06日 16:03:09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972

驻马店实验小学法制教育学习制度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学校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意见,结合我校校情,特制定法制教育工作制度

一、定期召开法制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布置学校法制教育的工作计划与安排意见(每学年不少于两次)。聘请法制副校长结合打击处理教唆胁迫引诱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对师生进行生动直观的宣传教育。

二、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摆正位置,切实加强学校对法制教育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到开展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三、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队伍建设。充分挖掘学校内部潜力,培养少量精干的专职教师,作为法制教育的骨干队伍。加强对思品教师的培训工作,使他们不仅懂得学校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而且具备较高的法律素质和比较系统的法律科学知识,充分发挥思品学科在法制教育方面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思品教师法制教育的教学平。

四、发挥校园110和法制副校长作用,学校要同他们密切合作,使警校共建工作更具特色,更出成果。

五、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依法保护未成年的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定期举行法制讲座,每学期不少于两次。

、学校按要求开设社会主义法制教育课,对师生的法制教育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使广大师生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观念,增强参与学校管理和实行自我管理的觉悟和能力。

、学校各项活动都必须纳入社会主义法制轨道,依法管理,依法办事。

、使广大师生既要依法履行义务,又要依法享有和行使权利,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要使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乃至其他教育协同发展,密切配合。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