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驻马店实验小学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驻马店实验小学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9年09月13日 21:16:19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2259

驻马店实验小学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校园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按照驻马店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2019年驻马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特制定出我院校园网络安全宜传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提高师生网络文明素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6 - 20日,其中9月17日为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日

、活动安排

(一)负责人:组长:马凤枝

副组长:常东亮、王合义、刘朋涛、王金亮

成员:马海红、杨树伟、王长征、李星全体班主任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1网站宣传

校园网开辟网络安全专题,发布相关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活动,并组织相关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

2设计网络安全宣传橱窗、电子标语及摆放宣传板

在学校设计宣传橱窗,并在学生主要活动区域发送电子宣传标语、摆放宣传版面,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3微信推送

通过学校微信、QQ群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

4校园广播宣传

活动期间,校园广播站广播有关网络安全的常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5举行主题班会

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以图文、视频、实例、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6、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小测试

网络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安全俨然成为我们重要的安全课题,当下提高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已经迫在眉睫。各班级要认真组织测试。测试过后,老师们还要耐心讲解试卷,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2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加强协作,建立长效机制。以安全周为契机,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团日活动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4严守规定,务实高效。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原则,着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各种形式主义。

 

 

 

驻马店实验小学

2019年9月12日

编辑:王长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走进网络世界》教学设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