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幸福课间 > 我校一七中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优秀少年”清明祭扫活动

我校一七中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优秀少年”清明祭扫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6:50:24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513

驻马店实验小学一七中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优秀少年”清明祭扫活动

 

 41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一七中队组织同学们和家长先后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优秀少年”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师生和家长们认真聆听杨靖宇将军光荣的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导游介绍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求学的成长之路和杨靖宇参加革命的英雄事迹以及他被叛徒出卖、被捕入狱和壮烈牺牲的悲壮事迹,使同学们深受感动。详细的文字资料、珍贵的照片留影、一件件见证革命历史的文物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使每一位同学和家长在灵魂深处受到洗礼。

之后,同学们来到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这里松柏苍翠,丰碑岿然,同学们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满怀无比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致敬,深情告慰革命先烈。

参加祭扫的同学们坚定地告诉自己,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实验小学一七班班主任王秋红告诉记者,他们利用清明祭烈士这个教育契机,来教育孩子们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继承革命的遗址,发扬革命的传统。这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文明礼仪、团结互助等各个方面的教育,开拓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视野,培养了孩子们实践能力。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对实验小学一七班的小朋友会有一个很大的教育意义,相信他们在小学生涯中会是一个很美好的记忆。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