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务公开自查报告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务公开自查报告

2014年12月05日 16:01:02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859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务公开自查报告

 

党务公开是依法治教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团结全校教师、凝聚人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市教育局的领导和布署下,我校党务公开工作领导重视、规范动作、严格管理,使党务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科学化、正规化现将我校党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机构健全

为加强对党务公开的领导,学校成立了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和办事机构。根据单位实际制定了党务公开实施意见,作了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在领导班子会上,定期研究党务公开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学校党政工齐抓共管,全校教师的参与和监督意识明显增强。

二、 规范运作,形成制度

为使党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我们做到了以下方面:

首先在范围上,实现由学校面向各部门、各教研组公开;其次,在程序上,实现由单纯的办事结果公开向办事过程公开;第三,在公开内容上由一般内容扩展到影响本单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第四,党务公开做到了重大事项、职称评定及时公开,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制度化、规范化的路子。

三、 充分发挥了教代会在党务公开中的基本载体作用

1 学校的重大决策以及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重要问题,我们坚持通过教代会进行公开。

2学校教代会制度规范,按期公开,审议建议权、审议同意权或否决权、审议决定权、评议监督权、选举权等职权一一落到了实处。

3 随着教育改革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我们不断拓展和延伸学校民主管理的新领域。
    4各种资料档案齐全完整,管理规范。

四、 党务公开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1、 党务公开推动了学校教育改革的顺利进行,广大教职工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的积极支持和参加学校各项改革。

2、 党务公开与学校各项制度相结合,逐渐成为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3、 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和经济利益保障好,教师队伍思想稳定、纪律严明、干劲十足,劳动积极性调动和发挥较好。

4、 党务公开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使我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五、 党务公开促进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建设

党务公开促进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等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廉洁、公正,依法办事,在师生中威信较高。

1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