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驻马店市级美术骨干教师观摩交流会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圆满完成

驻马店市级美术骨干教师观摩交流会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圆满完成

2020年10月16日 17:50:11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340

高效引领,精彩纷呈,美术课也要上出高水平

——驻马店市级美术骨干教师观摩交流会

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圆满完成

 

为了落实新课程理念,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增强主动意识,同时也为了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了美术骨干教师示范课的教学观摩交流活动。驻马店市美术骨干教师以及我校全体美术教师参加了这次精彩纷呈的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骨干教师观摩课 (1).jpg

活动由我校美术教师梁琰老师、周玲杰老师的教学示范课和交流讨论两部分组成。两位老师的课各有着重点,但都表现出其独特的教育理念和艺术气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骨干教师观摩课 (3).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骨干教师观摩课 (2).jpg

梁琰老师是河南省名师、我校美术教研组长。她深谙核心素养下新课程标准教学理念,并切实的把理念运用于实际教学中。手工课《千姿百态的帽子》结合四年级儿童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制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设计,利用身边的资源开展美术创作活动。

课堂中打破了以往传统的美术课堂中“先教后做”的模式转变为“先做后教”的教学模式。凸显了教师在学生学习过程中“引路人”的角色。教师在教学中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架和抓手,让学生养成自主、探究的良好学习习惯。

周玲杰老师美术专业功底深厚,讲课风格潇洒、随性。《装饰自己的名字》借助学生已有的认识,引导学生用绘画的形式对自己的名字进行创造性地装饰和美化,以此表达自己独特的想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01.jpg

教学开始,她用引人入胜的对话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在授课时力求从语言上打造生动有趣而又易于理解的语言风格,将教授的技法转换成“戴帽子”、“穿花衣”、“找朋友”这样生动有趣地语言,其它方法一带而过,留给孩子们充分的想象空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骨干教师观摩课 (4).jpg

观摩课后,梁琰老师对两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和运用的教学方法与听课老师进行了分享,并简单阐述了自己对教学理念的独到见解。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一种学习互助,教学探索的良好氛围。授课过程中两位教师以全新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运用多媒体辅助课堂教学的现代手段,向全市教师推出了高质量的观摩课。会后,与会教师们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一致好评并深入的讨论交流,纷纷赞扬道:“这真是一节引发教师们对美术课堂教学进行深度理性思考的美术课啊!”虽然观摩交流会结束了,但是步履不停,学习不止。相信各位在座的老师们对课堂教学又有了新的构想。在学习这条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相信,让自己一直在路上一定可以看到沿途的美景!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