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总结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总结

2016年12月14日 17:52:30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4742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总结

【活动背景】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 、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为贯彻落实切实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决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讲奉献

【活动时间、成员

时间:2016年12月9日

地点:驻马店实验小学四楼电教室

成员:驻马店实验小学全体老师

【活动效果】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青年教师得到了一次系统化、普及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机会,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老师们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爱岗敬业等方面有了深层次的思考通过活动、交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得到全面的提升。明确了实现实小人“兢兢业业干工作、踏踏实实做教师”,为我们实验小学的未来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选取生活中典型的事例和榜样,赞美了自己的事业,确定了努力的方向,决心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乐于奉献自己的青春于教育事业。演讲过程中,听众老师为参赛老师澎湃激昂的演讲热烈地鼓掌,也为身边的模范典型点赞。这次演讲比赛,无论是参赛老师还是其他老师,精神得到了振奋,思想得到了洗礼,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