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雷锋 >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五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五

2012年05月17日 10:33:20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150
用爱为生命加油
2012年4月23日,驻马店实验小学接到一封求助信,原来是三(6)班学生宋督,连日来他留鼻血不止,父母带他去159医院诊断,最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病情持续恶化,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接到诊断书,看着昔日活泼可爱的孩子,如今却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宋督一家犹如晴天霹雳!宋督的父亲宋新合是汇津水务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母亲没有工作。为挽救儿子的生命,宋督的父母表示即使砸锅卖铁也要为儿子治病,但据医院介绍,仅前期治疗费用就需要几十万元。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宋督父亲在万般无奈下只好怀揣这封求助信来到实验小学马校长的办公室。
接到求救信,马校长再也坐不住了,立刻和几位校领导赶到159医院看望小宋督,并鼓励宋督要坚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返校上学。回来后,马校长立即召开班子会,商议要为宋督伸出援助之手,号召全校师生为宋督捐款,尽最大努力帮助小宋督战胜病魔。当天上午的班会课上,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为宋督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用爱为生命加油!下午,在各位班主任的组织下,捐款有序进行,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郑重地投入捐款箱,五元、十元、一百元、二百元……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刻,每个人的爱心都是与死神对抗的力量,每一个人的捐款都是在为宋督的生命加油……短短一天时间里,学校全体师生共募集善款8.4万余元。
4月25日,马校长一行将这笔善款送到宋督家人手中,一同去的还有该校少先大队委的代表和宋督的同班同学,他们带来了同学们为宋督折叠的千纸鹤、幸运星、图书和一封封祝福信。小宋督忙不迭地整理着这些礼物,苍白的脸上荡漾起了笑容。马校长一行还没离开医院,该校四(4)班的一位家长和学生也匆匆赶到,把1000元钱塞到宋督手中,并祝愿宋督早日康复,回到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
5月4日,宋督的父亲特地赶到学校说,宋督目前病情有所缓解,近期不断有家长和学生赶到医院看望宋督,并带来了鲜花和礼品。看到孩子脸上荡漾着笑容,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学校的关怀!他们一家感谢实验小学的每一位师生和家长伸出了真爱之手,让宋督增添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让他们体验到了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的牵挂和温暖!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驻马店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谱写了“用爱为生命加油”的赞歌!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人间的真情,更体会到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实验小学的领导也用实际行动让全体师生共同经历了“珍爱生命”和“勇于担当”的人生课程。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