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我成长,我快乐!

我成长,我快乐!

2011年12月06日 15:06:09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067
我成长,我快乐!
冯媛媛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成长,我快乐!》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虽然没有什么骄人的成绩,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但我在平凡和朴实的工作中,用教师的诚心,爱心,耐心,诠释着一个普通教师的存在价值。
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虽然教学工作繁忙,压力沉重,但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并以饱满的激情,真诚的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干实实在在的事情——教书育人。
在工作中虽然有过疲惫,也有过烦恼,但在孩子们花朵般的笑脸中忘掉了这不愉快的一切。用心聆听教学动听的旋律,用快乐捕捉成长美丽的瞬间,用爱心呵护孩子稚嫩的心灵。无论灿烂还是阴霾,在教育教学之路上,我快乐着并幸福着!
归根结底,我快乐并幸福的源泉来自:敬业,爱心!在同事眼里,我是一个不知忧愁为何物的快乐精灵,在学生眼里我是与他们同悲同喜的可爱的老师。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快乐背后最大的秘密武器,最大的法宝和秘诀就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记得第一次讲公开课时,紧张得不得了,一节课的内容让我十几分钟就结束了。当时感觉自己失败极了,心情很沮丧,挫败感相当严重。这时候是朱主任亲切,鼓励的话语给了我力量,使我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气。忘不了每一次讲公开课时,教研组的全体老师给予我的无私帮助;忘不了生病时办公桌前宋贺老师端来的一杯热茶;更忘不了马校长在我怀孕期间所给予的特殊照顾和温暖的话语。在成长的岁月里,类似这样的点点滴滴都使我心存感念,永远铭记。亲爱的老师们,在这充满温情,友情,亲情的校园里工作,生活,怎能不使我感到快乐呢?
俗话说:“境由心生,”当你以快乐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事业时,离成功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们要学会在工作中寻找快乐!每天我面带微笑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快乐的情绪便化作涓涓细水,滋润着孩子的心田。教学中,我随心扮演课文里的人物,载歌载舞,亦真亦幻,快乐的情绪给我的课堂增添了许多靓丽的色彩。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用快乐的情绪感染学生,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心。有一位教育家这样说道:“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作为一名老师就是要做这样一个平凡的神。我本真的爱学生,不舍得伤害任何学生。特别是我有了孩子以后,我对学生更多了一份慈爱,呵护,包容之心。我爱唱宋祖英的那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而我更喜欢设想“小时候我就是你。”面对班上形形色色,个性迥异的孩子,我不由得想起我的童年。我常想:我曾经就是爱睡懒觉,经常迟到的你;我曾经就是粗心大意,做错习题的你;我曾经就是胆小如鼠,不敢发言的你;我曾经就是莫名其妙,犯许多错误的你;想着想着就出现了情同此心,心同此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我和孩子们的心就连在了一起。也许爱的教育就这么简单。太多感人而又难忘的事情,至今想起来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在我的成长岁月中,快乐是美丽的,快乐是永恒的,快乐是成长的催化剂,爱心是成长的原动力!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以快乐的心情,真诚的爱心去面对每一位天真,可爱的孩子,在和他们一起成长的同时,我们会体验更多的人生快乐!收获更多的幸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