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在平凡中追求精彩

在平凡中追求精彩

2011年12月06日 15:03:53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193
在平凡中追求精彩
张亚丽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平凡中追求精彩》
站在这熟悉的讲台,我不禁心中思潮翻涌,从我怀着一份崇敬走进了教师的队伍,已有十二年了,回首十二年的历程,有憧憬,有迷蒙,有追求,有迷茫,但我深深理解了教师的内涵。那就是在平凡中品味幸福,在平凡中追求精彩。
记得刚登上讲台时,我心中是忐忑不安的,当时我接的是三年级语文课,班里有八九十个孩子,我在想这些孩子究竟怎样?他们会接受我吗?可当我走上讲台,望着台下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那翻腾的心突然安静了下来。那一刻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多好的孩子呀!好好去爱他们吧!正是怀着这样一颗爱心,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
可虽有满腔热情,却在教学上无所适从。正在我苦闷不已、寻路无方时,许多老教师主动向我伸出了援手,还记得王惠娟老师多次让我听她的课,指导我怎样上好语文课,潘云英老师悄悄告诉我怎样对付调皮的学生,还有许多老师都尽其所能帮助我,让我深受感动,同时也受益匪浅。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讲达标展示课,当时自己非常紧张,不知道如何讲课,不知道怎样备课,于是我就去向赵宏桥老师请教,当时赵老师的孩子很小,看到我,她却把孩子放在一边,和我走进书房,一坐就是大半夜。尽管孩子在一旁哇哇只哭,她却全然不顾,和我研究教材,帮我设计教学过程,每一句话甚至每个词都进行反复推敲,力争做到完美,忙碌之后,看着那眼角挂着泪花去已入睡的孩子,我心中满是愧疚,但更多的是无尽的感激。正是从那以后,我知道怎样上语文课了,也更喜欢教孩子们学语文了。后来我又陆续参加了学校的优质课,说课评课活动,每一次都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在讲《妈妈的账单》时。刘芳和张子丽老师都帮我出谋献策。正是大家一次次的帮助,让我在实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不断的成长着,进步着。
当然,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只会上课是不行的,夏丏尊先生说:“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情感,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在工作中,我把爱镶在举手投足间,嵌在我的一颦一笑中,让学生时刻感受到信任与鼓舞。我总是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不失时机的为生病的学生送一句安慰,为自卑的孩子送一份自信,为调皮的孩子送一份冷静,让学生时刻生活在老师温暖的关爱中。
有人问我为什么工作干劲那么大?我笑而不答。我知道,我的力量来自于学校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每当我看到老师们那慈祥亲切的笑容,听到他们谆谆教导的时候,每当我看到班主任们和学生促膝谈心、耐心教育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同事们精心策划每一次活动辛勤忙碌的时候,……我的内心就在震撼着,感动着,那是因为,这三尺讲台,有他们不懈的追求,这三尺讲台,也有我满腔的爱恋。更凝聚着你我,还有全体实小老师的热爱!让我们的青春在这爱的奉献中闪光,让我们的热情在这爱的奉献中释放!面对着实小这片热土,让我们去迎接它的富饶,它的自由,它的荣光,去创造它更辉煌的、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