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享受教育,幸福人生

享受教育,幸福人生

2013年03月19日 08:23:03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773
享受教育,幸福人生
驻马店实验小学 杨 莉
谈起教育的幸福感,我总是能在脑海里闪现出许许多多幸福的镜头。这些镜头是如此的平凡,而又如此的难忘。
镜头一   教师节,学校里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只有李晨悦哭丧着小脸默不作声,我走上去询问,她低声告诉我说:老师我给您做了一晚上的贺卡却忘带了。听听,这一晚上的功夫都这在为老师做节日贺卡呀,这张贺卡承载着孩子对老师多少的爱呀!
镜头二:    开学不久的一个晚上我接到了马健翔妈妈的电话,电话里满是对老师的感谢:老师,我要谢谢你,您的作文辅导的真好,我儿子以前一段话都写不好现在都能写出像模像样的作文了。挂完电话本想看会电视休闲一下的我却走进了书房备起课来。呵呵,原来家长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工作的动力呀!
 镜头三:  王馨悦小朋友做值日时摔断了胳膊。作为孩子的老师, 没保护好孩子,我感到很自责,当和家长通电话时家长却说了这样一句话:杨老师,你不用自责,七八十个孩子你哪能看过来完呀!这句话让我感动很久,虽然刚接班却有一种一家人的幸福感涌上心头,是呀,家长的宽容和理解是多好的工作动力呀!
   镜头四:    下课了,邢云浩小朋友跟着我怯生生的说:老师我想给你掂包.我爽快的答应了,因为我从他的眼神里读懂了真诚,读懂了他爱老师。
镜头五:   亓政翔路队长因管理路队方法不当被撤职,晚上我便接到亓政翔妈妈的电话,本以他会为孩子解释,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却是:杨老师,孩子管理路队方法不当,我今后会多给他讲讲管理方法,给您添麻烦了。相信有这样的家长一路扶植,亓政翔一定会飞的更高。
镜头六 :  过度的疲劳使我的嗓子沙哑的说不出话来,孩子们似乎懂事了很多课堂纪律出奇的好,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讲桌上竟多出了一盒金嗓子喉宝。以前吃金嗓子感觉没效果,这盒金嗓子却特别管用,因为里面多了一味药——爱。
镜头七:胡锦耀妈妈给我发来短信让我告诉他的孩子接送的地点有变化,可忙了一上午的我竟到中午才看到短信,于是我带着歉意打去了电话,电话那头却传来这样的声音:老师没事,您忙我能理解。她的姐姐已经通知他了。在这里我要谢谢这位家长的理解和宽容。
镜头八:杨晨兴高采烈地跑到我跟前说:老师我生病时 张诗若给我画了一幅话还写了关心我的话。看着杨晨的笑脸我读懂了她的幸福。她的幸福源于那份真挚的友谊!
镜头九:上周由于我生病来得急没能给孩子们交代,等我回来时,朱玲玉小朋友趴到我耳朵眼儿边说:老师你去哪了?你走了一天我可想你了,生怕你不教我了。瞧,短短的接触也能生出爱的火花呀!
镜头十: 一天突然接到一位老人的电话:老师,我听张天源告诉我你改作业要很晚才走,我真想给你去送点饭。放下老人的电话我思绪万千,我只做了一个老师该做的事情却赢得一个老人如此厚重的心意,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呢?
 
像这样的镜头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镜头无不记录着感动,记录着幸福。这些幸福的画面无需用华丽的语言去修饰和雕琢,就能时常给
带来温暖,而这份温暖如春风般无声的轻柔,如雨后彩虹般绚烂。是呀,教育的幸福就是如此的简单,他就源于学生们那一双双殷切的眼神和家长们信任的目光.只要我们能保留纯净如水的个性,用一双清澈的眼睛去发现,用一颗火热的心去体味,就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就一定能够沐浴在太阳底下最崇高的事业的光辉中。
编辑:王长征
上一篇: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