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2023年04月06日 08:20:15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513

五项竞技促成长 秣马厉兵新征程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参与者,是建设优秀班集体的重要指导者。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班主任带班育人的基本功,根据驻马店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的要求,4月4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了开展了2023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6120550.jpg

该校校长常东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常校长认真阐述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重要意义,并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勉励老师们加强学习,通过本次活动共同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走创新之路,育时代新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6120827.jpg

本次比赛共有四个校区的十四位班主任参赛。他们分别从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案例答辩、才艺特长五方面进行展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月4日班主任素养大赛\001.jpg

在育人故事演讲展示中,参赛班主任们分享了各自带班过程中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或温暖细腻,或凝聚智慧,或大爱动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班主任作为班级大家长的责任和育人情怀。

带班方略分享环节,参赛老师基于新时期《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相关要求,根据自己的班级学情生成了相对应的“驭班之术”,体现了理念创新、策略创新,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思路,凸显了班主任的管理才能和与学生的相处之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月4日班主任素养大赛\005.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月4日班主任素养大赛\006.jpg

在主题班会展示阶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各显神通,他们或从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入手,让学生从中国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力量;或从小学生常规教育入手,帮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或从近阶段班级中出现的问题状况入手,帮学生认识错误、解决问题……一系列“学习二十大”、“学雷锋活动”、“文明礼仪”、“感恩教育”、“生命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设计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月4日班主任素养大赛\微信图片_202****6121019.jpg

参赛的班主任们在案例答辩时语言流畅、思路清晰。他们分析探究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育智慧、对学生的热爱以及高超的班级管理艺术,诠释着自己的教育理念,让评委老师们领略到新时代优秀班主任的风采!

才艺展示环节为班主任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舞台,参赛老师们大显身手,通过美文朗诵、戏曲演唱、情景舞蹈、趣味魔术、乐器演奏等形式,展现班主任魅力,彰显个人风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月4日班主任素养大赛\004.jpg

F:\01学校网站相关\2023年\4月4日班主任素养大赛\008.jpg

本次比赛在公平公正的氛围中有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比赛结束后,现场宣布比赛结果。

“五项竞技促成长 秣马厉兵新征程”,伴随着本次学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圆满落幕,期待更多优秀的青年班主任快速成长,锤炼五项全能,做智慧班主任,助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