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关于开展2018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17日 08:50:44 访问量:2347

 关于开展2018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基教研[2018] 10 

各县区基础教学研究室,局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进教师间交流学习,为教师搭建提升和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经研究,2018年度继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各学科优质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办法

各学校、乡镇、县区组织评委逐级选拔,由县区基础教学研究室择优上报市基础教研室(优质课需同时报评价表,评价表从驻马店市基础教研网“教研动态”栏下载),教师申报必须通过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网站“成果评选”平台申报,否则申报无效。市基础教研室将组织专家评委按照市教育体育局有关要求,对各县区上报人员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选。参与市优质课一、二等奖评选要参加市级讲课或说课,其他奖次由县区基础教研室和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初选的基础上上报。优质课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和教学设计材料各一份。优质课评选结果一、二、三等奖比例按235设奖。

二、各县区基础教研室及市直学校报送数量

(一)各县区、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申报数分配名额见附件2。各县区每学科到市参加讲课或说课决赛的人数为申报数的60%。各县区基础教研室和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按县区初选成绩排序以文件形式报送参评市级一、二、三等奖人选的纸质稿和电子稿名单。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学校初选的基础上按分配名额和所定时间参加市基础教研室讲课或说课比赛。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校在分配名额时要统筹兼顾各个学科。20162017年获市二等奖以上的教师2018年原则上不能再继续申报。

各县区纸质材料由县区基础教研室统一报送,各县区所在地普通高中优质课纸质材料交所在地县区基础教研室报送,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由学校教科室或教务处负责报送。

三、市级评选时间安排及要求

市级优质课评选时间主要集中在4-5月,各学科具体评选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优质课的电子材料通过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网站的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网站“成果评选”平台上报。平台申报时间截至2018410日,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交材料时间截至在2018415日,市级评审5月底前完成。平台具体申报流程见附件3。各县区、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优质课申报数量见附件1

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以上内容和以下附件可从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网站“文件发布”中查找或下载。(今年两会320日结束后平台即开通使用)

附件1: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平台申报流程

附件2: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申报名额分配表

附件3:驻马店市中小学(幼儿园)优质课评价表

 

 

驻马店市基础教学研究室

                            2018313

 

 

附件1

成果评选平台使用手册

 

1.成果平台(****)也可通过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导航页成果申报或教研网(****)链接进入,详见下图:

2.进入登录页面之后,账号即为教育云平台任教老师的用户名(是用

户名,不是账号),密码为云平台的密码,账号密码请咨询到学校平台校级管理员处索取。

3.登录进入主页之后,点击左侧活动申报,根据所申报名称点击右侧查看申报详情,无误后点击报名进入报名页面,见下图:

4.进入报名页面后,按照要求将个人信息、申报信息、其他成果持有人信息填写完整,注意:标星号为必填,申报材料为压缩文件,最后点击保存并申报。

 

 

 

 

附件2

驻马店市2018年普通中小学优质课申报名额分配表

县区

幼教、小学、初中

高中

总数

驿城区

210

19

229

遂平县

96

35

131

西平县

126

40

166

上蔡县

228

45

273

汝南县

192

41

233

平舆县

166

41

207

正阳县

160

41

201

确山县

104

36

140

泌阳县

215

41

256

开发区

49

6

55

驻马店高中

 

27

27

市二高

 

18

18

市三高

 

12

12

市一中

9

 

9

市二中

15

 

15

市十一中

8

 

8

市十二中

12

 

12

市十八中

9

 

9

驻马店市体校

5

 

5

市二十中

5

 

5

市实小

16

 

16

市二实小

14

 

14

市十小

5

 

5

市三十二小

10

 

10

市实验幼儿园

8

 

8

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

3

 

3

汝南幼师附属幼儿园

3

 

3

合计

1669

402

2070

注:1.分配数依据各县区、各学校的教师数量和2017年的实际申报数。申报数不能超过分

      配数,否则无法上传数据。

2市名师工作室和局直学校推门听课中发现的优秀教师经名师工作室、学校推荐可不受分配指标限制每学科可报送1人。

3. 优质课包含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各县区中小学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每县区限报1节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

4.参评教师含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的教师。

姓名

 

性别

 

年龄

 

教龄

 

学历

 

职称

 

电话

 

工作

单位

 

辅导教师

 

县区参评课题

 

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评价:

 

 

 

 

 

 

 

 

评委负责人签字:        ()教研室盖章

                           

          

 

初评

等次

 

市级参评课题

 

 

 

 

 

 

 

 

 

 

 

评委负责人签字:                       市基础教研室盖章

                                                                 

评选

等次

 

驻马店市     年度       学科优质课评价表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