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制度 >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学习笔记要求及检查制度(试行)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学习笔记要求及检查制度(试行)

2014年07月25日 19:01:11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888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学习笔记

要求及检查制度(试行)

为让党员教师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提高学习有关党的知识的主动性,进而加强对其党的知识的把握,加深其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同时也为了督促党员教师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及时把握党员教师的思想脉搏并加以正确引导,最终保持党员教师在思想上的先进性,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读书笔记的撰写。

(一)总体要求

1、每名党员原则上都要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鼓励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

2、每名党员在党内各项学习的过程中,要根据学习进度和安排,及时撰写读书笔记。

3、读书笔记要记载每个专题的学习内容、思想认识、发言提纲和心得体会文章,记录相应的学习材料和学习体会;记录必须符合学习实际,不弄虚作假。

4、读书笔记必须手写,要字体工整,内容充实;学习体会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实际,有真情实感,不得敷衍潦草,不得抄袭。

(二)具体要求

5、使用学校统一颁发、规格整齐划一的读书笔记本或自行购买符合学校学习要求的笔记本。

6、所有记录必须使用钢笔或笔,不得使用圆珠笔。

7、每学期应提交的学习心得数,除专题学习之外,党员干部不得少于15篇,不少于500字/篇;普通党员不得少于12篇,不少于500字/篇。

8、凡专题学习,必须有专题学习的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字数视具体情况,由学校总支确定。

二、读书笔记的检查

1、读书笔记的撰写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其他党内学习的重要依据。每个学习专题结束时,学校党总支要负责对每一个党员的读书笔记进行检查,并分别在读书笔记上签字,批署相关意见。

2、学校不定期组织读书笔记的抽查和评定,党总支责成专人对每位党员的读书笔记的字数、篇数和认真程度等进行统计、分析,对撰写读书笔记态度认真、质量较好的党员教师,将及时通报表扬或给予相应奖励,并将优秀的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汇编成册用于支部交流,同时存档备案。

3、对撰写读书笔记态度不到位、质量不到位的党员,学校将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以引导其完善和提高;对拒不改进或改进态度拖拉者,将进行严肃的处理。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总支

2014年7月25 

2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