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支工会 >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2017年03月26日 16:47:01 访问量:508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3月25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广大共青团员、少先大队委干部带领同学们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同学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待发,活动在浓烈爱国热情的氛围里拉开序幕。校党总支书记常东亮做了动员讲话讲,他希望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能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立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希望老师能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永远跟党走,信仰代代传。希望少先队员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通过参观纪念馆、烈士陵园祭扫、宣誓,了解到更全面、更丰富的红色历史知识,重温革命先烈为共产事业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感受革命先烈为建设和平、民主社会勇往直前的博大情怀,发扬革命先烈为国家人民的安宁稳定生活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和崇高理想,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人。

紧接着,同学们秩序井然的参观了竹沟革命革命纪念馆,而后来到烈士陵园,庄重的敬重敬献花篮后,进行了宣誓、瞻仰烈士碑、默哀等扫墓项目。同学代表怀着沉重悼念的心情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

在革命烈士遗物面前,孩子们看得格外认真,仿佛沉浸在了那个战乱的年代,目光中包含了深深的崇敬。一间间简陋的茅草屋,一件件缝满补丁的棉衣……革命前辈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给孩子们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课。这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而且也使同学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