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驻马店实验小学“和雅少年过大年”寒假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驻马店实验小学“和雅少年过大年”寒假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7年02月13日 17:20:44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转载自豫青网 访问量:693

驻马店实验小学

“和雅少年过大年”寒假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转载豫青网 2017-02-13 13:52:13

****

豫青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俊峰 特约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李鹏飞)为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驻马店实验小学利用假期集中开展了“和雅少年过大年”寒假实践活动。活动倡导自主参加有意义的社会体验活动,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家长和孩子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组建“爱心小公民”志愿队,在假期里开展“爱暖寒冬”微公益行动,引导孩子们通过“随手关门”、“你丢我捡”、“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社区交通协管”、“过年好——亲切问候”等活动,为社区、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

****

****

****

****

****

据悉,“和雅少年过大年”寒假实践活动还倡导以家庭为单位,举办“老少手拉手,欢乐一家亲”运动会,引导“和雅少年过个健康年”;组织“写春联”、“贴年画”、“民俗故事大搜索”、“新年习俗小调查”、“元宵灯会”等文化活动, 引导“和雅少年过个中国年”;或与家人一起走进图书馆,与父母共品书籍的馨香,与伙伴共享读书的快乐引导“和雅少年过个书香年” 安全年等活动。

****

这些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体现了该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对学生寒假中社会实践和体验,活动的内容安排,强化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