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16:06:16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76

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同学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学生知恩、懂恩、感恩的道德情操,帮助孩子们感受母爱的伟大、感谢养育之恩,5月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感恩母爱,为爱绽放”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

****

活动前,各校区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队会向同学们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讲述了母爱的博大与无私,回忆、感知母亲的辛苦与付出,体会母亲的不易。

****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月8日 母亲节升旗+班会\005.jpg

同时倡议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向妈妈说一句真诚的问候或祝福;为妈妈捶一捶背;为妈妈洗一洗脚;送给妈妈一个深情的拥抱;为妈妈唱一首动听的歌……很多队员悄悄地收集妈妈的信息,记录在自制的亲情卡上,不时地给妈妈送上一份意外的惊喜!如:妈妈的姓名、妈妈的生日、妈妈的兴趣和爱好、妈妈最喜欢的食品、妈妈最快乐的事、妈妈最想做的事、妈妈最大的心愿、最想对妈妈说的话……活动中,孩子们有的做贺卡,有的送鲜花,有的为妈妈献上一首赞歌……形式多样,爱意满满。

****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理解了母亲的不易,唤起了孩子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感恩的种子。队员们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圈子,更好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懂得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自己的父母,并回馈社会。并让他们的心田得到滋润、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出感恩母亲,传承美德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