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幸福教育 > 家长进课堂第二期——急救小知识

家长进课堂第二期——急救小知识

2018年12月17日 17:33:04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734

驻马店实验小学

家长进课堂第二期——急救小知识

 

12月14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一年六班每月一次的“家长进课堂”活动又一次如约而至,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急救小知识!

****

生活中有很多意外都来得比较突然,在这些意外面前我们的生命变得脆弱而又珍贵。如何在遇到意外和危险的时候给自己一个生存下来的机会,我们需对一些日常的急救知识有所了解,于是这次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我们请到了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她也是刘义林同学的妈妈,这节课会给我们讲些什么呢?大家拭目以待!

****

****

首先,教孩子们一些卫生常识。比如:正确洗手方法等。接着她还给小朋友们讲了一种专门对付食物呛咳的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据称这个方法数十年来已经挽救了100万人的性命!真是太棒了!

****

****

海姆立克急救法

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回答问题,义林妈妈用亲切的语言耐心地和小朋友们讲解!

****

****

孩子们都在认真听

****

教孩子们心肺复苏

****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来体验

****

郝主任作为学校代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通过家长进课堂活动的开展,我们充分发掘了家长自身的教育资源,拉近了家长与教师,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给家长和学生创设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给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次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从而促进和谐家校关系的构建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就是利用家长们不同的经历和知识作为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反馈给广大的学生,促进家长、老师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孩子近距离地接触生活、感受生活、获得更多的课外知识,拓宽视野,在学习中理解生活的真谛,养成良好的品德。这样的活动,不但教育了孩子,也锻炼了家长。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非常感谢家长的全力配合。

****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通过义林妈妈的讲解,孩子们学会了不少急救小常识,以后不管是他们自己还是身边的人遇到这些情况,他们都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