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重点强调“这件事”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重点强调“这件事”

2018年12月29日 09:17:21 访问量:1380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重点强调“这件事”

 

日前,河南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及分管党建工作的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会上强调,突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我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进会首先表彰了全省首批52所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并向各示范校授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毛杰强调,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还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我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在思想认识上,一些地方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务、重行政轻党建现象;在管理体制上,一些地方管理主体和隶属关系还没有完全理顺;在组织建设上,一些地方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低、方式单一。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毛杰强调,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都要按照十九大的整体部署,落实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

推动我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切实提高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新时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二是全面加强中小学校政治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基层,全面负责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引导监督学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治校、规范管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三是加快理顺中小学校管理体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推动落实,明确管理主体,规范隶属关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

四是持续强化中小学校组织建设。要加速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对于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中小学校,要做到应建尽建;对于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也要加强党的工作。

 

五是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教师将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让“党性为师德铸魂”。

六是深入推动党组织引领学生成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要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建立党组织主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联动的德育工作机制,党组织要经常研究分析学生思想道德状况,书记要把德育工作抓在手上,推动解决重要问题。

推进会上,郑州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于建辉、新乡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王立康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党校教授郭献功结合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央加强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使与会者开阔了理论视野,提升了理解层次。

编辑:王长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驻马店实验小学积极参与创文迎检工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