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制度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机构及管理制度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机构及管理制度

2013年12月02日 09:40:48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152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领导机构及管理制度

    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把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学校管理全过程,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为使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特制定驻马店实验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机构及管理制度。

一、德育机构组织健全。

学校领导一贯重视德育工作,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了保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并明确各自职责。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马凤枝  

副组长:王合义  常东亮

  员:汪  静  朱传明 赵大燕  各班班主任

1、进一步细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确定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工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工作纳入到学校考核体系中。
   3、加强工作的制度建设,建立例会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和考核激励等工作制度。每学年度都要表彰一批先进积极分子,优秀德育工作者等。

二、德育经费得到保证。

学校通过制定预算,保证了德育经费的落实。德育经费包括德育报刊资料费、德育活动经费、优秀德育工作者奖金、贫困生资助、优秀学生干部奖励。

三、德育机制逐步完善。

班主任等德育工作者待遇不断提高,并通过评选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教师等形式,鼓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使我校基本形成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的德育工作者队伍。

四、德育制度全面健全

    1、认真贯彻落实西宁市学校德育工作规程,切实加强学校对德育工作的领导。校长对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负全面责任,主管教育的领导主抓学生的德育工作。
    2、学校教育干部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负责人,班主任为各教学班学生德育工作的具体实施、组织者和负责人。
    3、 在主管德育干部的领导下,教学教研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德育工作规程,认真研究如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德育工作,要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交流、有总结、有提高。
    4、学校为开展德育工作提供人员、资金和物质保障,将德育工作情况纳入教职工岗位工作考核条件;德育工作成绩作为教师、班主任聘任,评定职称的重要条件。
    5、教科研部门要加强德育专任教师、班主任的培训,建立调研和集体备课制度。要摸索、探求将德育工作融入各科教育教学实践,提高课堂实施德育的实效。
    6、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德育工作体系,互相配合、互相沟通,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7、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奖惩机制,营造浓厚德育氛围、孕育良好育人环境。

 

                      

驻马店实验小学

2013年3月5日 

 

 

1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