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7:20:58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215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为培养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与归属感,提高他们的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队伍凝聚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11月2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四个校区同时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161名新聘辅导员接受了集中培训。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提高辅导员政治素养》《规范队仪式让少先队活动更有队味》为主题,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时围绕少先队基础知识和礼仪规范、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与组织进行授课,分享交流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学校德育室的赵大燕、刘畅、马欢、张蕾、杨娟等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少先队工作者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启蒙政治引领的重要性,持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随后从少先队工作实际工作出发,在少先队礼仪规范、少先队工作体会、少先队工作重要性等方面展开培训,为辅导员们剖析了中队的教育特色,提出了中队辅导员要“科学自我定位”“端正工作方式”等一系列的工作建议;针对少先队活动开展进行了讲解分析,明确了少先队活动的标准和原则以及开展的方式和方法。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中队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上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与学生实际结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自我修养,从实际工作中汲取经验和营养,不断地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培训结束后,校长常东亮寄语大家。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使大家学习了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全校少先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