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雷锋 > 驻马店实验小学 开展“像雷锋那样生活”系列活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 开展“像雷锋那样生活”系列活动

2014年03月04日 17:07:39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485

驻马店实验小学

开展“像雷锋那样生活”系列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上……”2014年3月3日,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上,伴着主持人深情讲述雷锋故事,朗诵雷锋日记,驻马店实验小学启动 “像雷锋那样生活”学雷锋系列活动。

集中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回报社会,共同托起美丽祖国的中国梦;学习他永不骄傲,挤时间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平凡岗位做贡献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他关爱他人,不计报酬,让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的奉献精神

各班采取“好事认领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发现、并“认领”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好事的同学将获得“雷锋少年”卡,月末,各班将根据“雷锋少年”卡片的数目,各班评选出一名学雷锋少年。

在学校的号召下,3月4日,五六年级的同学就带着劳动工具,分别来到一二年级的教室,帮助一二年级学生擦玻璃,拖地。一二年级同学看着平时在他们眼中异常艰难的劳动任务,在哥哥姐姐的手下那样娴熟,眼中充满着羡慕和敬佩。在甜甜的“谢谢大哥哥,谢谢大姐姐”中,五六年级学生虽然累得满头汗水,但快乐和自豪却溢于言表。

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用他们满腔的热忱,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为乍暖还寒的春日注入丝丝暖意,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扎根、开花。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