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晒课的主要程序

晒课的主要程序

2015年01月12日 09:49:49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2759

(一)平台注册

1、未注册过的用户需在“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先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

QQ图片201****6093909

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必须是真实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证上是一致的。如实填写完信息,点击“实名认证”后,需点击右上角“用户中心”重新进入此页面,查询“实名认证”是否通过。

QQ图片201****6094521

3、已注册、已实名认证过的用户,可直接登录平台,进入报名环节。

(二)活动报名
1、登陆“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首页后,点击“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标题。

2、进入河南省“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页面后,点击“活动报名”。

3、跳转至国家“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页面,点击“报名信息”。

4、进入活动报名信息填写页面。

QQ图片201****6104530

(三)选课

1、选择学科和教材版本

                            在活动页面中,点击“我要晒课”。

跳转到晒课学科和版本选择界面,选择与您要晒的课相符的学科教材。

QQ图片201****7101035

2、选择年级和课             

              点选预晒课的年级,查找预晒课程,点击相应课程后面的“我要晒课”即可完成选课操作。

(四)“晒课”准备

1、教学设计准备

    教学目标符合课程标准要求与教材内容实际,能体现课程改革理念,较好地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在教学设计中有具体落实措施。

    教学重点、难点确立应科学准确,教材分析透彻,语言准确,符合教材和学生实际,内容安排要恰如其分。

教学策略合理,能恰当合理地使用教育信息技术手段,以学生为主体,突出自主性、合作性、探究性等学习方式,增强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

2、资源准备

(1)国家晒课资源

点击导航栏中的“资源”频道,平台将根据您之前选择的学段、学科、教材版本、年级呈现相应的教材目录及课程资源。

(2)点击导航栏中“应用”频道,可根据需要在本资源超市左侧的“应用分类导航”中查找相关教学资源。

QQ图片201****6192413.jpg

(3)互联网资源

                            除了可在国家平台上搜索预晒课程的相关的资源外,您还可以搜索互联网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您的晒课做好充分的资源准备。

自制教学课件

                            根据您撰写的预晒课程的教学设计,充分利用搜集到的各种数字教育资源,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自制可优化的课堂教学课件,使课堂变得更加精彩。

(五)“晒    课”

1、撰写教学设计2、上传资源

3、提交预览。    4、我晒的课

1、撰写教学设计

确认课程,选择课时

                            进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首页,依照“选课”步骤找到预晒课程,点击“我要晒课”按钮.

进入晒课界面。在学时选项栏里选择相应学时数(分为1、2、3学时),点击“保存”即可。

结合平台,撰写设计

                            进入课程下的教学设计编辑界面,您在此界面可依次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重点难点、教学过程等教学设计过程环节进行内容编辑。

填写“教学目标”

     点击右侧“编辑”菜单,出现修改、删除、上移、下移、上方插入、下方插入等选项。点击“修改”,可对教学目标的标题和内容进行编辑。点击空白格处,即可出现文本编辑器。编辑完成,点击“保存”。将出现编辑完整的教学目标。点击“删除”,教师可根据教学设计的整体结构按需进行板块的删除修改。弹出的信息框里,点击“确认”按钮后,即可实现相应板块的彻底删除。此操作请您请谨慎选择。

点击“上方插入”/ “下方插入”按钮,教师可根据教学设计的整体结构按需插入“新设计”,进行板块的添增。(“新设计”的编辑方法同“教学目标”)

“学情分析”和“重点难点”(编辑同“教学目标”)

“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分为教学目标、学时重点、学时难点、教学活动四个内容。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即课堂教学步骤, 您可点击下方 “添加活动” 按钮,出现添加活动对话框,填写相应内容后,点击“保存”,即出现相应的活动版块。点击“编辑”,即可对活动内容进行修改。

添加课时

如需添加课时,点击页面下方“增加学时”按钮,教学过程中的学时数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添加,整个教学过程最大学时限制为三;如需删减,操作方法同教学目标的内容删除。

添加设计

打开每一学时后面对应的“编辑”,点击“添加设计”,即可以添加“新设计”。教师可以根据教学设计内容的需要进行添加、编辑,编辑方法同“教学目标”。

2、上传资源

主要包括课堂实录、课件、素材资源、课后作业。

课堂实录

指教学过程视频,展现的是课堂教学的所有内容,过程要完整,画面清晰。参加各级“优课”评选者必须上传,只“晒课”不参加“优课”评选可不用上传。

              课堂实录注意以下三点:

录制课堂实录要有片头、片尾,时长不超过5秒。内容包括:学科、年级、版本、上/下册、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姓名、职称和工作单位(学校名称、LOGO)等;片尾包括制作单位、人员,录制时间等信息。

课堂实录的格式:视频压缩采用H.264/AVC (MPEG-4 Part10)编码、使用二次编码、不包含字幕的MP4格式。视频画幅宽高比:分辨率设定为 720×576的,请选定 4:3。分辨率设定1024×576的,请选定 16:9。视频码流率为0.5-1Mbps。

视频须经“一师一课”专用转码工具转码。(视频转码工具可使用“上传资源”弹出窗口中的“格式转换工具”,点击下载或在活动主页中“常见问题与相关下载”栏目中下载“视频转码工具”,安装后使用)

           课件、素材资源、课后作业(上传同“课堂实录”)

3、提交预览

进入预览提交界面,会出现您本次活动所晒“优课”的全部内容以及所晒课程教学设计的结构树,点击“保存”。

“确定”提交后,会跳转至“我晒的课”页面。

QQ图片201****7104614

4、我晒的课

                            在“我晒的课”界面可以查看晒课的状态,对晒课内容进行管理。包括三方面:查看晒课修改晒课删除晒课

QQ图片201****7153953

QQ图片201****2093005

QQ图片201****2093052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