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制度 > 驻马店实验小学政务公开制度

驻马店实验小学政务公开制度

2014年11月12日 09:30:18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111

驻马店实验小学政务公开制度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搞好我校的民主监督,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以确保我校各项改革和工作目标的实现,在我校将推行政务公开制度,为把这项工作开展好,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坚持和发展教职工民主监督,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和发展的有效措施。推行政务公开制度,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以《工会法》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条例》为准则,在学校实行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制度,加强我校民主监督和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廉洁自律,最大限度地调动全校教职工的主人翁积极性,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推动我校各项改革和发展。

二、政务公开的内容
   (一)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决策方面:
    l、学校的重大经济决策和改革方案。
    2、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和任期发展规划。
    3、财务收支状况及重大建设项目。
    4、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及规章制度的建立、修订。
    5、重要的人事任免情况。
    6、重要的单位内部奖惩规定及执行情况。

    7、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人述职、述廉情况。

8、其它需要公开的重大问题。
   (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1、平等协商签订的单位与单位、单位与个人合同方面的问题及执行情况。
    2、岗位工资、月考核奖。
    3、专业技术职称评聘。
    4、对职工考勤情况。
    5、其它生活福利方面的问题。
   (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
    1、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2、学校基建工程维修项目承包计划实施情况。
    3、大宗物资采购情况。
    4、其他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三、政务公开的基本形式
    1、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教职工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也是学校政务公开基本形式的主要载体。依照《工会法》、《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学校严格坚持教代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向教职工代表汇报一年来政务公开的工作情况。
    2、根据部分政务公开工作需要,将所需内容在校园公示栏公示。
    3、在适当时机,用适当形式,学校设置专用固定政务公开栏,按规定要求随时公布政务公开的有关内容。
    四、政务公开要遵循的原则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实行政务公开,坚持一切从我校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2、实行政务公开,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认真遵循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度和党的方针政策办事,按照职代会的职权实施。
    3、实行政务公开,就是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过程,维护教职工民主监督的权利,充分保障参与管理的权利。
    4、坚持促进学校稳定、改革和发展的原则,实行政务公开,关键在真实,实质是监督,基本载体是职代会,目的是搞好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廉政建设,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五、政务公开、民主管理实施程序
    1、校行政拟定公开方案。
    2、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查认可。
    3、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工作小组按规定时间、形式、内容等要求进行公开。
    4、政务公开监督小组检查政务公开执行情况。
    六、政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组织领导和监督实施
    1、建立党支部统一领导、校长负总责的领导机制。政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推进政治民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和改革发展,也是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增强凝聚力的具体体现,牵扯工作方方面面,为把这项工作做好,学校决定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
   ①领导小组
    组长:马凤枝(党支部书记、校长

副组长:王合义(工会主席、副校长常东亮(副校长)

成员:汪 静办公室主任)、朱传明教导处主任)、杨 勇总务处主任)、吴剑春科研室主任

领导小组职责:
    (1)、研究落实政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有效性,审议确定公开内容;
    (2)、指导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的具体工作;
    (3)、组织协调检查指导政务公开所涉及的部门、人员的工作;
    (4)、对政务公开整体工作负责。
     ②监督小组
     成员:张连松、王娟、刘朋涛、赵洪桥、刘慧林(均为教代会代表)

   (1)、对整个政务公开的工作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2)、监督检查的情况,应如实向领导小组汇报;
   (3)、对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的修改有建议权;
   (4)、收集、整理对政务公开的评价意见,并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
    2、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工会,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及时反馈,抓好落实等各项工作。
    七、几点要求
     1、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提高大家对实行政务公开的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自觉性和工作的责任感,以便把政务公开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实、抓好,防止政务公开流于形式。
    2、立足自己的实际参照政务公开的做法、建立校务公开制度。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驻马店实验小学

                  二0年二月

6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