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驻马店实验小学“两学一做”活动小结

驻马店实验小学“两学一做”活动小结

2016年10月19日 14:24:23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650

驻马店实验小学“两学一做”活动小结

(2016年10月19日)

 

“两学一做”活动在我校已开展个多月。为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好活动,现将开展情况小结于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根据市教体局党组部署,我校于5月初成立了“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5月6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两学一做”动员大会。学校全体在职党员参会。党总支书记马凤枝做动员报告,传达了市教体局“两学一做”动员会和李华局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方法步骤,并明确了具体学习任务和工作要求。常东亮同志解读了《驻马店实验小学“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通过LED电子屏、校园网等渠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内容涵盖党中央、省市委和局党委文件精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通知动态等,增强活动的影响力,使广大师生、家长知晓、监督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建章立制,强化管理

为了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加强了制度建设,一是完善了《实验小学党员管理办法》。二是建立完善了考勤制度,对党员参加学习情况进行考勤记载,及时反馈。三是针对党费收缴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标准,足额收缴,强化了党员对上交党费,执行党纪党规的认识。四是强化党务公开制度,涉及党员切身利益的事项均在校园网进行公示。五是建立了总支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加强了对支部工作的领导督促。

6月13日,我校召开了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马凤枝、王合义、刘鹏涛、常东亮、王金亮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随后,我们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进行书记、副书记的选举。常东亮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马凤枝同志当选为党总支副书记,分工王金亮负责组织委员工作,刘鹏涛负责宣传委员工作,王合义负责纪检委员工作。之后,总支指导各支部进行换届选举,马海红、魏彦林、吴建春、张子丽、张连松分别当选为学校行政支部、语文学科支部、数学及综合支部、北校区支部、离退休支部书记。新一届支委成员表达了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决心和信心。

  四、关注过程,确保成效

  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书籍。党支部提出了“五个一”工作措施,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支部成员做一次专题辅导;每人认真记写学习笔记并撰写一篇学习心得。

6月中旬,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知识测试,选派刘鹏涛等五位同志参加了市教体局组织的专题知识竞赛。

6月20日,副校长常东亮“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6月底,组织同志集中收看河南省祝中国共成立95周年念大会,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

9月12日,总支召开“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好, 9月2日,我们对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班子成员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写出了书面发言材料。会前,马校长与班子成员分别谈了心,相互间坦诚地交流了思想。会上,大家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成员分别对其开展批评。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9月26日至29日,驻马店市第四次党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我校党总支书记常东亮以市直党代表身份参加了盛会。30日下午,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常东亮传达了市四次党代会精神,领学了《驻马店日报》社论《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0月14日,学校召开党总支大会,首先,总支书记常东亮讲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课;然后,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总支大会之后,分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在两学一做实施过程中,我校还存在着个别党员重视不够、学习不实的问题。接下来,党总支将巩固已有的学习成果,及时加强舆论引导,及时选树先进典型,组织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展示优秀学习笔记,展示优秀学习心得,展示党员的先锋楷模作用。

4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