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幸福课堂 > 驻马店实验小学健康知识应知应会

驻马店实验小学健康知识应知应会

2015年09月30日 16:59:04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637

驻马店实验小学健康知识应知应会

 

1、个人卫生习惯五要:要定时作息,要睡前刷牙,要勤换衣服勤洗澡,要勤剪指甲,要勤理发;六不: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不吸烟,不用公共毛巾、茶杯,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2、吸烟有什么危害因烟草里焦油、尼古丁等有毒物质,能影响身体发育和健康。吸烟易患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癌、冠心病等。

3、艾滋病传播途径 1)性接触传播;(2)血液传播;(3)母婴传播 

4四害是指老鼠、蚊子、苍蝇、蟑螂

5、怎样正确刷牙?

1)每天刷牙两次。早晚各一次;

2)要竖刷牙,切忌拉锯样横刷;

3)每次刷牙35分钟,用小头、软毛、刷柄长短适宜的保健牙刷。

6、怎样预防甲肝和肠道传染病?

不吃腐烂变质食物、不生吃海鲜、不喝生水、生食瓜果要洗净。

7、乙肝传播途径有 1血液传播;2母婴传播;3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8、什么是四勤勤洗澡,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换衣服、晒被褥。

9、个人健康行为四个一

 每人一条毛巾、一只牙刷、一条脚布、一个脚盆。

10三个一的内容是什么?

眼睛距书本一尺远,胸部距离桌缘一拳远,手指距笔尖一寸远。

11、眼保健操有几节?主要的穴位有哪些?

共有四节,主要穴位有:天应穴、四白穴、睛明穴和太阳穴。

12、怎样预防近视眼?

1)培养良好的阅读、书写姿势,做到三个一

2)坚持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经常检查视力,早发现、早治疗。

13、中小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包括

头发经常洗理,指甲勤剪,衣服常洗常换,早晚两次刷牙,饭前便后洗手。

14、健康行为包括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果皮壳和一切杂物,不吸烟不喝酒,不喝生水,不迷恋网吧,不涉足危险地域,不吃腐败变质和有毒有害食物。每天坚持一次适应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按时参加计划免疫,主动学习卫生知识。

15、纪念性卫生日、周、月

133全国爱耳日      247世界卫生日

3520全国学生营养日 4531世界无烟日

566全国爱眼日      6920全国爱牙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