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驻马店实验小学“创文”应知应会

驻马店实验小学“创文”应知应会

2016年12月02日 22:02:07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6076

驻马店实验小学“创文”应知应会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

答: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3、驻马店“六城联创”指: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国家森林城,国家园林城,双拥模范城,国家旅游城。

4创建文明校园,应做到哪六好?

1领导班子好;(2思想道德教育好;(3活动阵地好4教师队伍好;(5校园文化好;(6校园环境好

5、2015228日我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的荣誉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6驻马店全国道德模范

平舆县嫂娘赵小参,全国道德模范,抚养婆家7个弟妹成家立业农民工司令上蔡拐子扬村支部书记张全收,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安置百万农民工;遂平县李国喜,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冰水中勇救3人牺牲;(学校内一号楼前橱窗有宣传)

72016年驻马店市中国好人”:

刘根福,王国顺,刘慧琴,闵建功,马献梅,李新武,李东霞,于慧,王士杰,(学校内一号楼前橱窗有宣传)

8驻马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盘古)创世纪活动的核心区域,是轩辕黄帝的夫人(嫘祖)的故乡。孕育了法家代表人物(韩非)、秦丞相(李斯)、伟大无神论者(范缜)、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科学家(施一公)等一大批古今名人,这里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享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河南省委所在地)。

9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三关爱”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三关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10志愿服务理念是什么?

答: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11、我们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提倡做到哪些?

答:做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优秀小公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网络文明传播等创建活动,为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力添彩。具体做到是(未成年人行为规范):

热爱祖国,遵守法纪,传承美德,践行礼仪。

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友善,助人为乐。

诚实守信,宽容礼让,言行文明,举止得体。

勤劳节俭,讲究卫生,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12十大不文明行为,

1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人和宠物随地便溺;

2乱扔乱倒乱堆垃圾,乱泼污水;

3乱写乱画,乱涂乱贴,乱搭乱挂;

4占道经营,沿街大声叫卖;

5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乱翻护栏;

6违章驾驶,车窗抛物,乱停乱放车辆;

7在公共场场所吸烟,衣冠不整,讲脏话,高声喧哗;

8践踏花草绿地,不爱护公共设施;

9购物乘车不排队;

10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者让座。

13三管六不:

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

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

管住自己的腿,不践踏花草绿地,不翻越交通护栏。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