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驻马店实验小学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驻马店实验小学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2017年01月12日 08:06:04 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访问量:1638

驻马店实验小学

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通过自主参加有意义的社会体验活动,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学校决定开展以“和雅少年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活动主题:   

    和雅少年过大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一”活动

2、活动要求:  

  1.“和雅少年文明年”活动。  

通过家长和孩子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组建“爱心小公民”志愿队,在假期里开展“爱暖寒冬”微公益行动,引导孩子们通过“随手关门”、“你丢我捡”、“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社区交通协管”、“过年好——亲切问候”活动,为社区、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具体要求:自选开展一项活动,用相机、手机记录活动过程(照片35张),并附上相应活动的文字说明。  

 2.“和雅少年健康年”活动。

 以家庭为单位,举办“老少手拉手,欢乐一家亲”运动会,进行集体舞、健身操、踢毽子、呼啦圈、跳绳等各项体育竞赛,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家庭成员团队协作意识,增进家庭间的情感和谐交流。

具体要求:写一篇50字以上的活动感悟,并附上活动精彩瞬间的照片,制作幻灯片或彩页。

 3. “和雅少年个中国年”活动。 

 家人自己或各个班级邀请精通地方传统节庆习俗的长者担任辅导员,开展(1)“包饺子”、“煮元宵”以及“怎样选购年货”等生活劳动技能培训活动;(2)“写春联”、“贴年画”、“民俗故事大搜索”、“新年习俗小调查”、“元宵灯会”等文化活动;(3)“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过年趣事”“和留守小伙伴一起吃元宵”等手拉手节庆活动。体验各项节日民俗,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具体要求:根据上述活动内容,自选一项开展实践活动。高年级写一篇300字以上的活动感悟,低年级写50字左右活动感悟,附上实践活动精彩瞬间的照片制成幻灯片或者彩页

4、“和雅少年过个书香年”活动

  在走亲戚,访亲友,享美食的空隙,带上几本书,或与家人一起走进图书馆,与父母共品书籍的馨香,与伙伴共享读书的快乐。

具体要求:中高年级写12篇读后感或读书推荐词,低年级可写简短感受,并附上“最美的脸庞”读书的照片。文字和照片制成幻灯片或者彩页

5、“和雅少年过个安全年”活动

   阅读《驻马店实验小学安全公约》,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防骗、燃放烟花爆竹、食品卫生等安全注意事项。 阅读后,签名、确认后即完成该模块学习。 

3、注意事项:

   请各班主任按要求布置假社会实践“五个一”活动作业,开学的第一天,请收齐学生实践活动作品(幻灯片或纸质),在班上进行评选和展示,然后每班精选5份优秀作品,于第二天上交办公室进行评比展示,届时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网进行展示。根据学生获奖情况,每个年级评选二至三名“寒假实践活动”优秀班级。

  

                        驻马店实验小学

                        2016年12月30日

编辑:王长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驻马店市乐山路二巷5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